青年代表共话创新创业在“芙蓉”

2021年04月30日22:2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长沙4月30日电 今天上午,由共青团长沙市芙蓉区委员会主办的“青年看芙蓉,创业在芙蓉”芙蓉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活动在长沙举行。青年学者、青年企业家、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围绕芙蓉高质量发展共商大计。

青年学者、青年企业家、青年代表们集中观摩自贸区芙蓉区块、白果园、IFS国金中心等芙蓉区重要地标,对芙蓉区营商环境、文旅融合文化创新发展、青年创新创业氛围和政策等进一步了解,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省市区相关负责人与青年代表们围绕“看芙蓉”“创芙蓉”“兴芙蓉”话题谈作为、谈规划、释疑虑,碰撞出不少火花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青年代表们在芙蓉干事创业的决心。有青年代表表示,“有好的营商环境,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我对投资芙蓉,充满信心。”

据了解,为了号召更多青年投入到芙蓉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去,芙蓉区在全区设置8个“青年会客厅”,将其打造成为青年了解芙蓉的新窗口。这8个芙蓉“青年会客厅”分别是:国金中心MFG创客联邦创业基地、中国(长沙)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企业联合运营中心、世贸环球楼宇党群服务中心、长沙青年人才驿站芙蓉站、樊登书店·大脑工厂店、芙蓉区“创益蜂巢”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广发隆平创业服务中心,以及芙蓉区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孵化基地。

芙蓉“青年会客厅”配备专属“店小二”,将为青年朋友们的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的需求对接服务,意在搭建起政府、企业、青年间沟通合作的桥梁,为青年企业家和创业者来芙蓉区寻求商机、投资兴业和实现梦想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丁玲)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