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增2家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2021年06月24日09:51  来源:湖南日报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第五批62家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名单,株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动力谷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和湖南知众创业孵化基地获评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称号。

  据悉,同时公布的还有复评合格的6家示范基地:浏阳市智慧浏阳河文化创意孵化基地、中南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武陵山片区湘西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广发隆平高科技园、湖南(湘潭)大学生科技创业园、郴州经济开发区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基地。至此,我省已有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8家。

  创业孵化基地是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和帮扶劳动者自主创业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将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作为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有力抓手,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多措并举全力加快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呈现出创新资源逐步汇聚、创业环境日渐改善的良好态势。

  目前,全省共有各级创业孵化基地279家,其中省级创业孵化基地109家,国家级创业孵化基地8家。各级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在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助力产业转型升级、释放创业创新活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曾鹤群 陈文慧)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