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坡子街火宫殿五一庙会人气旺

2021年05月02日10:30  来源:长沙晚报
 

  古戏台上,《长沙弹词》《长沙快板》等精彩绝伦的表演轮番上场。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古戏台上,《长沙弹词》《长沙快板》等精彩绝伦的表演轮番上场。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五一”假期去哪玩,老长沙会告诉你,坡子街火宫殿可是个不容错过的打卡点,“五一”假期第一天,坡子街火宫殿举办了精彩的大庙会,吸引了不少游客。记者在火宫殿看到,“非遗”庙会、“非遗”手艺集市、“非遗”美食齐登场,全方位展示长沙城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饕餮美食,让大家畅享“五·一”假期的欢愉。

  古戏台上,《长沙弹词》、《长沙快板》《长沙山歌》《常德丝弦》《上刀山》等精彩绝伦的表演轮番上演;台下,大家摇动手机,参与“摇一摇”赢取精美礼品;殿内的集市上,糖画、棕编、剪纸、泥人、手绘等“非遗”民间艺人齐聚,众多市民游客还向手艺人学艺,体验传统“非遗”手艺的魅力;而拥有臭豆腐、姊妹团子等200余种湖湘风味小吃和100余种正宗湘菜的火宫殿,更是“吃货”的天堂,让人们口颊留香。

  “有庙、有戏、有吃、有玩的火宫殿五一庙会,为长沙市民、外来游客献上节日的文化大餐,为古城长沙劳动节增添一道欢乐节日的风景!”火宫殿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非遗大庙会让全社会都来传承、关注、保护优秀的传统文化,让祖国瑰丽的文化遗产长留于世绽放异彩。(记者 陈飞 通讯员 龙维)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