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湘江新区供电公司:为绿色出行赋能 

2021年05月06日16:1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6日电 峰峦一何秀,膏沐春雨后。长沙岳麓山百花陆续绽放,热闹熙攘,游人如织。细心的游客可能已经发现,往返穿梭于岳麓山的观光车已经变了样,原来燃油驱动的观光车一改旧貌,用上了绿色清洁的电能。

“现在乘坐的观光车爬坡动力足,几乎没噪音,对岳麓山的环境也没有污染。”近日,游客们对电动观光车纷纷点赞。然而,岳麓山景区的工作人员开心的同时却也犯了难。

“受限于变压器容量等来电侧因素,现在的观光车经常一次只能充电一到两台,很多时候要充电一整晚,而且要派人蹲守。”景区负责人表示,“现在白天勉强可以满足游客的用车需求,但到了高峰期间,观光车的充电将存在很大问题。”

获知该情况后,国网湘江新区供电公司积极对接岳麓山景区,向景区相关人员介绍宣贯国网家电网业扩配套和低压报装“三零三省”政策,解答关于观光车相关用电疑惑,组织开展现场查勘和项目可行性研究,迅速为景区观光车用电制定了新装1台630千伏安变压器和1台环网柜的项目方案,确定变压器和环网柜位置,指导制定科学合理的供电方案,简化用电审批流程,全程跟踪服务,倒排施工进度,确保了该项目在“五一”小长假高峰前投产送电。

该公司坚持大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聚焦解决用电客户反应的难点、痛点问题,在提高服务水平上不断做“加法”,为客户办实事、解难事。

与此同时,国网湘江新区供电公司还组织各辖区巡视保电人员,对管辖区域内的充电桩进行不间断流动检查,确保观光游客绿色出行无忧。(李鑫)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