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旅游从单一观光游向深度体验游转变

2021年05月06日10:36  来源:湖南日报
 

“五一”假期,凤凰县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浓厚的人文气息和秀丽的原生态风光吸引大批游客,旅游方式从单一观光游向深度体验游转变。

浓厚而独特的历史人文气息,是凤凰古城最大亮点。“五一”假期,凤凰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游客服务中心举办苗家拦门酒、跳花、茶灯等民俗文化节目,并推出大型文旅演艺节目《凤凰样子》,改编自沈从文的小说《边城》。该剧融合动人的爱情故事和热血的家国情怀,讲述湘西少数民族同胞抵御外族入侵、保家卫国的故事。剧场表演刚落幕,室外惊险刺激的苗家绝活钢火烧龙、赤脚刀山接着上演,游客在沉浸式互动体验中领略不一样的“凤凰样子”。沈从文故居、杨家祠堂、华山神凤文化景区等热门景点游人如织;黄永玉作品展,吸引众多游客参观;当地苗学会员,着苗服、唱苗歌、打苗鼓,“赶集”凤凰古城,让游客“零距离”体验苗族文化。

优美秀丽的原生态风光,也是凤凰吸引游客的一大特色。“五一”假期,在凤凰古城北门码头,游客泛舟顺流而下,欣赏依河而建的吊脚楼群、万名塔和虹桥风雨楼,领略“一座青山抱古城,一湾沱江绕城过”的绝美风光;在苗人谷景区,泛舟平湖,穿越山谷,游客与苗家阿哥阿妹互对山歌,欣赏千年溶洞、回头一线天、百米瀑布等壮丽景观;在网红打卡地竹山苗寨,村民自导自演的乡土情景剧《竹山花开》每天座无虚席;在老家寨苗族传统婚嫁体验区,游客看苗寨、品民俗、买苗货,在芦笙表演中,感受苗家人的热情。

“五一”期间凤凰累计接待游客73.8万人次,旅游收入5.35亿元,较2020年同比分别增长194.49%、304.08%。(记者 李寒露 向莉君 通讯员 吴东林 黄玉芳)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