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长沙智能制造装备博览会开幕

2021年05月07日16:4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开幕现场。谭佳勋 摄
开幕现场。谭佳勋 摄

人民网长沙5月7日电(匡滢 实习生 谭佳勋)“2021长沙智能制造装备博览会”开幕论坛于5月7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幕。开幕论坛结合当前行业最新发展趋势,邀请到行业专家、供应商、采购商、业内人士齐聚论坛共同剖析行业发展热点、交流技术经验。

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智能装备处副处长尹峰介绍了“十三五”以来,通过试点示范应用、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培育、标准体系建设等多措并举,我国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取得的显著成就,并介绍了下一步区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新路径。

本次开幕论坛将帮助企业了解智能制造装备新技术新产品,切实提升企业智能装备水平,有效降低装备采购成本,把握国家及湖南省“十四五”智能制造政策及标准,推进湖南省智能制造优秀企业经验交流,进一步夯实智能制造在湖南省高质量发展中的主攻方向。

据悉,长沙智能制造装备博览会经过21年的精心培育,已成为湖南及中部规模较大、极具影响力的工业博览会。本次展览面积达40000平方米,参展商506家,展位达1185个,观众已达18000人。展会贯穿先进制造业上下游产业链,从国家政策及行业发展背景下享全产业链最新发展方向。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