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深入工地开展护“薪”行动 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2021年05月08日21:4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现场向农民工普及权益保护相关规定。赵悦摄
现场向农民工普及权益保护相关规定。赵悦摄

人民网长沙5月8日电 今天,湖南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走进长沙中建钰和城项目,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送入工地,为农民工工资支付及合法权益维护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设置相关法律条例宣传展板,吸引不少工友驻足:“我们出来打工,就是想赚钱养家。现在每月工资能按时足额打到卡上,我们再也不会为工资提心吊胆了,在这干活心里踏实、安全。”

农民工代表邹文斌分享了《条例》实施一周年以来自己的切身感受,他表示:有了党和国家做坚强后盾,大家没有后顾之忧,可以“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湖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农民工的智慧与力量!

目前,中建五局三公司已制定农民工“支付保障、实名制执行及支付体系”三大保障体系,为农民工建立工资支付专用账户,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维度的宣传普法活动,主动落实各项规定。

“中建五局作为驻湘央企,始终将农民工朋友当作企业发展最值得依靠的力量,将保障农民工权益工作放在首位。”中建五局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勇介绍,我们将《条例》执行与复工复产相结合,打通政策与农民工领薪的“最后一公里”,第一时间为工友建立专用账户、统一办理工资卡,同时启动农民工工资支付应急保障金,确保工人工资按时足额发放。(赵悦)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