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洞阳镇幸福泉社区:为爱发声感恩妈妈

2021年05月10日16:5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10日电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孩子们从小学会感恩母亲、弘扬美德良好风尚,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指数,昨晚,浏阳市洞阳镇幸福泉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开展“为爱发声·感恩妈妈”亲职教育活动。

“有一个词语最亲切,有一声呼唤最动人,有一个人最需要感谢,有一个人最需要我们的感恩,那就是妈妈。”随着主讲老师徐平凡充满柔情的开场,幸福泉社区的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首先通过破冰游戏,调动全程欢乐的气氛。同时,讲解了母亲节的来历,观看了PPT看绘本《苹果树》和《感恩母亲》,并请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受。活动中,徐平凡发放笔和纸给孩子,让他们写出妈妈的优点以及想跟妈妈说的话,并为妈妈送上一朵鲜花、端上一块蛋糕。

“这次活动让我和孩子们建立了爱的表达场所,我平时忙于工作,以后会多抽时间与孩子一起成长。”张女士说到,现场的母亲看过孩子写下的信件,留下了幸福的泪水,现场气氛温馨感人。(邓渺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