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当燃 湖南卫视《理想照耀中国》举办湖南大学看片会

2021年05月15日21:1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15日电 “我们今天的生活就是他们的理想”。5月14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支持拍摄的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在湖南大学举办了“理想当燃,载梦启航”主题看片会,《叛逆者》编剧刘沈,《白骏马》导演王硕、制片人杨隽,《第五十五封信》制片人杨隽、夏聆可,以及演员代表江一燕、蒋梦婕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出席活动,与湖南大学百位余学生及媒体朋友共同观看影片,并交流拍摄心得和创作感悟。

系列短剧《理想照耀中国》由傅东育担任总导演,梁振华担任总编剧,以不同时期的40组人物和闪光故事,记录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年以来团结和引领中国人民,高擎理想和信仰的炬火,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不息奋斗的动人征程。该剧自5月4日在湖南卫视播出以来引发广泛的关注与讨论,百年人物的理想点燃了年轻受众的信仰共鸣,网友点赞好评剧集内容的同时,纷纷感叹“我们今天的生活就是他们的理想”。

看片会上,湖南大学百余位学生和媒体朋友抢先观看了《叛逆者》《白骏马》和《第五十五封信》三集选题。三个选题讲述不一样的理想,但是都一样地情感酣畅、直击心灵,观看过程中现场观众数度哽咽,真情流露好评不断“非常感人,热泪盈眶”、“被角色的理想和奉献深深触动”。

在看片后的互动环节,主创团队也分享了他们创作背后的故事和感受。《叛逆者》的编剧刘沈谈及创作给自己带来的最大收获,是“要拥有理想,以及相信理想的力量”;《白骏马》导演王硕鼓励大学生“不要吝惜自己的情感”,对原型人物多一些了解,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制片人夏聆可则希望通过《第五十五封信》的讲述,启迪在座的各位以及更多的年轻朋友们,对自己未来人生道路上的价值观、人生观、爱情观有更多的思考。

看片会后不少大学生表示,既有“感动且感激”、“《第五十五封信》是最平凡又最高尚的爱情”这样朴实的观看感受;也有“永远有人正年轻”、“不会忘记有一群共产党员为了我们的美好生活奋斗终身”这样发自肺腑的敬仰。(李文婧 廖琛)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