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 “爸爸”们补课 浏阳这个家庭教育微课堂有意义

2021年05月15日11:1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爸爸们”和老师一起讨论育儿问题。关口街道供图
“爸爸们”和老师一起讨论育儿问题。关口街道供图

人民网长沙5月15日电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近日,在浏阳市关口街道占佳社区三楼家庭服务站,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浏阳市妇联家庭科学育儿支持团队志愿者李常春老师正在给社区的60多位“爸爸”补课。

在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由浏阳市关口街道组织的“家庭教育微课堂”在各村、社区火热开展,以微课堂为载体,通过邀请专家授课、教育沙龙、亲子互动等形式,为家长们带来了一场场育儿知识盛宴,营造了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

“这是对男人的一种考验,也是一份重大责任。”浏阳市蓝天救援队队员李建平说。

过去组织的家庭教育微课堂主要是针对母亲和孩子,往往忽略了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主体——父亲。这次培训以“爸爸”为主要受众,既是对家庭教育培训的突破,也是为家庭教育的“吹哨”。

社区居民黄才学在听完培训后,不住点赞。“这是第一次参加男性为主的家庭教育讲座,课生动有趣,听了很受用。很多小孩的教育盲区听完后豁然开朗,以后一定要多来参加微课堂,多学习。”黄才学说。

“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社区应该当仁不让地扛起宣传、培训的重担,带动身边的家庭学习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占佳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石贤圣说。

目前,家庭教育微课堂已在关口街道全面铺开,已累计800余人参与培训、沙龙,帮助村、社区解决家庭问题110余起,居民家庭教育的素养不断提高。(寻烁青)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