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整合 优势互补 尔康制药与中国成套工程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5月17日14:3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参观淀粉软胶囊生产车间(受访者供图)
参观淀粉软胶囊生产车间(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长沙5月17日电 近日,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尔康制药”)与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成套”)举行合作会谈。会上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糖、玉米等国际大宗农产品领域开展深层次、多元化合作,通过双方的资源整合,实现优势互补。

2021年初,尔康制药成立大辅料事业部,拟对糖、淀粉、乙醇等大宗辅料品种进行产业延伸和布局。合作会谈中尔康制药董事长帅放文介绍公司发展战略以及大辅料事业部的运营发展情况。

帅放文表示,在国家粮食安全的大背景下,大宗辅料产品在国内有着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公司要利用好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契机,做好多种资源整合,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本次与中国成套的战略合作,有利于双方整合资源优势,将海外优质农产品引入中国。

中国成套总经理杨京表示,中国成套是一家综合性大型国际化工贸企业,农业综合开发和产品的进出口贸易是公司的一项核心业务。本次合作将充分发挥中国成套的专业贸易服务优势和利用好客户渠道资源,与尔康制药精诚合作,以实现双方的战略合作目标。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一定会喜结硕果。

会谈当日,中国成套杨京总经理一行还参观了依托尔康制药成立的国家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淀粉胶囊生产车间。

近年来,尔康制药着眼于全球,结合市场环境和国家宏观政策,进一步完善发展战略,加快现有业务上下游产业链特别是辅料、药用中间体的战略布局。尔康制药审时度势成立的大辅料事业部,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淀粉和预拌糖等大宗辅料品种的地位,为公司可持续发展赋予新动能。

本次战略合作是双方企业的强强联合,双方表示希望就项目建立长期稳定、相互信任、紧密团结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共同实现合作共赢。(叶亮)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