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湖南输电检修公司:画笔记录“听”党史故事感动瞬间

2021年05月21日15:4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21日电 连日来,一张“欧阳海推马救列车党史小故事场景”的水粉画在国网湖南输电检修公司广为流传,该公司党员同志在巡线路上利用间隙休息时间讲述党史小故事,展现该公司党史小故事随时讲、随时听、随时学的氛围。

为将实际与艺术有效结合,整幅画作既有休息学习的场景,又有英雄故事的场景,且一笔一划勾勒的栩栩如生。通过生动的描绘,重现了当时欧阳海推马救列车的艰险时刻,充分展现了欧阳海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舍己精神。大家再次感受到欧阳海奋勇争先、舍生忘死的民族血性,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将党史故事描绘出来,可以更好地帮助大家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革命意志,发扬斗争精神,奋力谱写崭新的辉煌篇章。”绘制画作的公司员工何晋芳颇有感触地说道。

下阶段,该公司将鼓励大家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党史学习融入实际工作中;继续结合运维辖区线路实际,开展精准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党史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班组、进会议、进生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新时代线路运维工作中,打通党史学习教育的“任督二脉”,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风尚导向。(刘辉军 刘娜)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