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星沙商圈党建联盟举行党史知识定向越野竞赛

2021年05月22日21:0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活动现场。星沙街道供图
活动现场。星沙街道供图

人民网长沙5月22日电 5月21日,由长沙县星沙街道两新党工委主办的2021年星沙街道商圈党建联盟“学史力行”党史知识定向越野竞赛活动活动在松雅湖湿地公园举行。

开跑前,所有参赛的街道楼宇商圈企业党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全员开启了松雅湖环湖全程约10公里定向越野的序幕。

本次竞赛还在赛道旁设置5个站点,参赛人员必须在所有站点回答正确相应的党史问题获得通关印章,才能完成定向越野赛程。虽然跑起来很累,但参赛人员回答起当时问题来仍是毫不含糊。活动最后,环湖跑活动成绩男子、女子前十名均有奖品,并颁发奖牌。

“希望能通过这次极具特色的定向越野赛,在星沙商圈企业党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形成浓厚的学党史氛围。”星沙街道星隆党支部书记刘诗娴表示,虽然这次活动恰好遇上了下雨,但党支部的党员们仍然非常积极地响应参加活动,也期待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街道两新党组织的活力,增强广大党员同志吃苦耐劳精神,激励党员同志强身健体,立足本岗位创先争优。

据了解,星沙街道商圈党建联盟通过建立区域化、组团式党建联盟,为星沙街道区域内的基层党建增添了更多活力。

下一步,星沙街道商圈党建联盟将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持续掀起建党百年庆祝热潮,让更多的党员群众在活动中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进家国情怀,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杨盼)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