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建辉: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2021年05月25日09:28  来源:湖南日报
 

  24日,湖南省防范处置非法集资暨网络借贷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

  谢建辉指出,防非处非和网贷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内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举措、化解当前突出风险的现实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谢建辉强调,要认真贯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开创防非处非工作新局面。抓好学习宣传,在学好、用好条例上下功夫;全面压实责任,落实牵头统筹、属地管理、行业监管、金融机构、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强化线上监测、实现常态化排查、坚持群防群治、构建协同机制;坚持精准施策,做到分类、及时、重点、联动、依法处置;发扬工作经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系统观念、法治化原则、金融特许经营原则;强化机制建设,加强考核、督导、调度。要坚持多管齐下,加大存量风险化解处置力度、维护投资人合法权益、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持续推动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记者 邓晶琎)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