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断肠明志”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

2021年05月28日21:0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28日电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激励广大党员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5月27日,恒丰银行长沙分行营业部党支部和滨江金融社区党支部共同前往长沙县福临镇陈树湘故居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上午,一行人前往陈树湘红军小学,开展“送你一颗小‘书苗’”爱心赠书活动,活动中由党员佘宛芸为陈树湘小学的学生讲述“小萝卜头”的故事,用故事告诉小朋友们,在困难面前,信念不能动摇,在风雨面前,希望不能熄灭。随后,党员们将精心给孩子们准备六一礼物如书籍、文具、体育用品等物资递交到同学们的手中,切实践行“为民办实事”。

随后,党员们前往参观陈树湘烈士事迹陈列室、时光长廊和纪念广场,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全面展现了红五军团第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全体党员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陈树湘烈士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深深鞠躬,默哀缅怀,并为烈士献上花篮以寄托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

全体党员认真听党校老师讲述陈树湘同志带领红三十四师浴血奋战的事迹,共同感受绝对忠诚的铁血后卫师——陈树湘和红三十四师为中华人民的解放事业创立了不朽的功勋,动情之处,老师和党员们都忍不住潸然泪下。86年前血战湘江边的红34师虽然已经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但红34师全体将士对党、对革命无限忠诚的精神将永远镌刻在党的历史丰碑上。

全体党员们还参观了影珠山抗战遗址公园,参观第三次长沙会战遗址,探求背后的抗战故事,共同缅怀历史中的忠烈英魂。

在本次红色教育基地打卡活动中,全体党员怀着崇敬之情,向革命先烈表达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党员们纷纷表示,陈树湘等千万万万的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要传承好和发扬好革命先烈们的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忠诚担当,以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杨峥嵘)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