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湖南综合能源公司:社会责任月活动奏响低碳乐章

2021年05月31日21:0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31日电 “靠煤炭燃烧发电叫火力发电……如果风的速度超过每秒三米,就可以靠风力发电。”近日,国网湖南综合能源公司以“走进电力,节能有我”为主题,前往青园小学、侯家塘幼儿园、湘农桥社区开展节能宣传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当天下午,该公司组织东方红(绿色动能)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湘农桥社区,利用安全用电宣传画册、节能手册、节能产品等,向居民们宣传用电小常识、节能知识,普及风能、水能、太阳能等新能源、电能替代和绿色环保知识,倡导大家绿色、节能、低碳的生活方式。“通过这些宣传册,让我们更了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希望能多多举办这些科普活动,让更多人增强环保、节能意识。”参与活动的民众纷纷点赞。

在青园小学、侯家塘幼儿园开展“绿色宣讲进课堂”活动,通过开设学校微课堂,以电能替代动漫视频、节能宣传动漫画册、节能知识卡片、课堂有奖竞答、游戏互动等轻松活泼的形式,通过互动体验,让学生们了解电能替代、安全用电等知识,将绿色节能理念、生活节能常识等知识带进校园、带进课堂,助推建设绿色校园、环保校园。“遇到有人触电应该怎么做呢?”“要远离触电人员,并第一时间向大人们反映情况和求助。”在知识竞赛环节,一名小学生的精彩回答引来全场掌声。

自5月开展社会责任月活动以来,综合能源公司有效结合节能、环保等工作,对进一步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该公司将深入推进全民节能宣传教育,切实引导广大社会公众树立绿色节能理念。(胡雅柔)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