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首个基于项目中台业扩配套项目提前送电

2021年06月02日14:2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2日电 近日,国网湖南电力首个基于项目中台应用的业扩配套项目——韶山学校新校区业扩配套项目工程主供电源提前送电成功。

韶山学校受到韶山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被列为该市2021年的重点建设项目,韶山学校新校区将于今年秋季正式开学,项目工期紧、任务重。

为促使该项目尽快送电,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积极向上级沟通汇报,首次应用国网湖南电力发展部基于项目中台的业扩配套全过程管控系统,顺利解决了业扩配套流程中间的堵点及难点问题,加快业扩配套实施的速度,该配套项目从立项到送电流程时间比原计划缩短至17天。

该系统横向打通营销SG186、配网工程管控、用电采集、ERP、PMS等主要系统,纵向打通投资计划模块、财务储备管理系统,以工单驱动的形式推动业扩配套项目全业务链条在线化、数字化,让每一个环节数据清晰的在系统内展示;实现项目管控数字化。对业扩配套项目各环节设置时限要求,并明确责任人,项目全过程进行监测和预警。并对其进行自动催办;实现投资评价数字化。通过将业扩配套项目考核评价指标线上化,系统自动取数、自动计算、自动评价,科学评估投资实施后的设备效率效益,也减轻基层人员工作量。

韶山学校新校区业扩配套项目是国网湘潭供电公司数字驱动业务重构,积极推广“阳光业扩”的一个先行试点,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服务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指数。(孙诗卉 吴外红)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