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环境日:2021年湖南主场活动在湘潭举行

2021年06月06日09:2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6日电 (吴茜薇)6月5日,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伟人故里·大美湘潭”为主题的2021年六五环境日湖南主场活动在湘潭市举行。

据悉,2020年,长江干流湖南段和湘资沅澧“四水”干流断面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Ⅱ类,洞庭湖湖体总磷浓度较2015年下降46.4%,全省市级城市平均空气质量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森林覆盖率达59.96%,湿地保护率达75.77%。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环境治理能力明显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浩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首战之年。要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伟大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担当新作为。

“生态文明的要义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你生我生万物生,天美地美众生美’。”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表示,将发扬优良传统、保持战略定力,以减污降碳为总抓手,全力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向着污染防治发起新一轮的攻坚战斗和全力冲锋,不断改善环境质量,提高生态功能稳定性,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据悉,自2018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在长沙举办以来,这已经是湖南连续四年举办环境日主场活动。本次活动通过主题VCR、音乐剧、情景剧、原创歌舞、朗诵、现场访谈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重点展示湖南以“一江一湖四水”为主战场,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湖南所取得的新成就、新成果,并充分展现“十四五”规划描绘的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的新愿景、新蓝图。

活动现场,还揭晓了第三届“湖南最美基层生态环保铁军人物”和湖南省2020年度“美丽河湖优秀案例”获奖名单,并由与会领导嘉宾为其颁奖。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