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晴天打call,9日雨水再度来袭

2021年06月08日08:33  来源:湖南日报
 

  昨日,2021年高考拉开序幕,天公作美,晴天助力。气象部门预计,高考期间我省降雨呈现前少后多趋势。9日雨水再度来袭,考生需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省气象台预计,高考期间湖南雨量前少后多,高温范围逐步缩小。7日晚至8日,湖南大部分地区仍以晴热天气为主,湘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9日白天雷雨范围有所扩大,晚间起雨水再度增强。9日晚至11日,暴雨主要位于湘中以北地区,最强时段为10日,局地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8日8时至9日8时,永州中南部、郴州、株洲南部多云,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9日8时至10日8时,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益阳南部、长沙西部、娄底、湘潭西部部分大雨,其中龙山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8日省内大部气温仍较高,需做好对考生及考务工作者的防暑降温措施;到8日下午湘东南地区出现雷暴天气概率较大,注意做好雷电噪音对英语听力考试影响的应对措施。9日开始,我省将再度出现大范围降雨天气,建议考生及时关注当地天气预报,注意天气变化,合理安排赴考时间,避免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曾彦彦)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