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普迹:食品安全牢记心 健康幸福伴你行

2021年06月09日20:2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9日电 “同学们,大家看看,图上有哪些不能吃?”“老师,我知道!保健品不是药品,也不能代替药品治疗疾病,所以生病了不能乱吃保健品。”“我知道,这个红色的蘑菇不能吃,有毒!还有这些都不能吃。”日前,浏阳市普迹镇国井小学“食品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呈现出一副热火朝天的景象。

新街村支村两委成员就当前食品安全形势、食品卫生知识以及日常生活中的食品不安全因素等进行了一系列的讲解,结合生活中的实例,告诉孩子们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性。通过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现场问答、张贴海报等方式,向大家讲述食品安全知识和毒蘑菇危害的严重性,提高了学生们对食品安全的鉴别能力。

在六月食品安全宣传周来临之际,普迹镇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宣教活动。镇经发办组织全镇乡村厨师、碗筷出租人员、饭店、各村食安专干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培训以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和食源性疾病发生为重点,并邀请浏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何伯龙讲师讲授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野生蘑菇中毒风险防控等知识。通过培训,达到强化农村厨师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农村厨师队伍管理、提升农村厨师食品安全常识的效果。

普迹镇还利用每周二“青春服务队”走访,发放宣传手册15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300张,同时利用“党建+微网格”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移动宣传车等多种途径进行“线上线下”结合宣传,努力将食品安全知识做到家喻户晓、入心入脑,让村民了解更多食品安全知识,树立食品安全意识,预防食源性疾病发生,远离不安全食品,牢牢守住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这一底线,确保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林佳利 刘流 易寒云)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