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3岁女童因病离世 父母忍痛捐献孩子器官让生命“延续”

2021年06月11日10:3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母亲亲吻孩子脸庞。李奇摄
母亲亲吻孩子脸庞。李奇摄

人民网长沙6月11日电 “妈妈会一直爱你。”望着即将离开尘世的心肝宝贝,女童琪琪(化名)的父母在告别孩子时失声痛哭,母亲忍不住最后一次亲吻孩子的脸庞。

6月10日,在湖南省儿童医院重症医学二科,年仅3岁的琪琪因“脑血管畸形”致颅内出血脑疝形成医治无效,短暂的生命就此定格。

怀着悲痛的心情,孩子父母做了一个伟大的决定,捐出孩子的器官,希望孩子能用另一种方式继续“活在这个世界上”,让她的生命得以延续。

她,年仅3岁。一生虽短,但爱从未消失。

孩子将捐献出肝、肾和眼角膜,给需要帮助的家庭。这是一份沉甸甸的生命礼物。向伟大的父母致敬,感谢孩子父母的善举,让小天使换了一种方式留在了这个世界。

目前孩子的肝、肾和角膜均已获取,并被立即送到了外省进行移植手术。

据了解,每年的6月11日是中国器官捐献日,今年是第五个中国器官捐献日。目前,我国器官捐献与移植数量已位居亚洲第1位、世界第2位。

医生提醒广大家长,脑血管畸形是小儿脑出血最常见的原因,不发作时很难被发现,一旦发病出血病情都很危重,如果有脑血管畸形家族史的人要更加警惕。若孩子出现头疼头晕症状应及时送医检查,越早诊断越早治疗,术后的恢复越好,造成的损伤越小。(李奇 林洛頫)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