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长沙携手腾讯文旅 打造“文旅+科创”新标杆

2021年06月11日10:3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11日电 昨日,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江集团)与腾讯文旅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合作的首个数字化项目“大王山智慧文旅平台”宣布正式上线,平台将直接服务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核心项目——湘江欢乐城。

“目前大王山智慧文旅平台已经上线,游客可以通过平台在游玩前、游玩中和游完后都享受到更多便捷的服务。”湘江集团智慧城市部负责人唐尧介绍,微信搜索“湘遇欢乐城”进入小程序页面,可以提前了解到景区的大概介绍、票价和订票等服务。订票成功后如继续进行人脸录入,游客将实现自行刷脸入园、刷脸预约储物柜、刷脸消费等等,大大节约了排队等候的时间。

此次上线的大王山智慧文旅平台,包含游客智慧服务系统、景区智慧管理系统、景区综合管理监管平台、可视化展示系统、智慧交通停车管理系统等模块,将更好满足游客对目的地及周边全域旅游的体验需求,直接推动大王山旅游度假区迈进智慧旅游时代,为湖南湘江新区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希望借助此次合作,全面参与新区文旅产业集群建设,与湘江集团携手将新区打造成为长沙文化和旅游消费经济中心、国家级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腾讯文旅总经理方泰说。

据悉,湘江集团与腾讯文旅将共同推进湖南湘江新区在智慧公园、智慧场馆等方面的合作,为市民游客提供智能化的便捷服务。双方还将以大王山智慧景区建设为基础,进一步整合腾讯科技、用户触达、文创IP等方面优势,打造大王山“新景点、新景区、新线路”,实现腾讯优质IP与湘江新区文化共荣共生,打造“文旅+科技创意”融合新标杆。(吴茜薇 田尧江 戴维)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