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泉塘街道:党员圆梦微心愿,情暖端午爱无限

2021年06月12日20:2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12日电 一台电风扇、一个电饭锅、一个电水壶.....心愿虽小,但爱无限。6月11日,长沙县泉塘街道星悦社区党总支联合长桥戒毒所第二大队党支部在社区开展“粽香端午情 圆梦微心愿”活动,为7户高龄、残疾、困难老人实现“微心愿”,同时分别送上一盒粽子,和老人们共同欢庆端午佳节。

“我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你们真的帮我买了电风扇,现在天气又热,正好可以用得上,太谢谢你们了。”家住3614小区居民高学兰老人,现场收到心愿礼物后,特别激动。

高学兰今年87岁,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眼角膜脱落等疾病,独居,家庭困难。前期,3614临时支部党员王莲喜到高学兰家走访时,看到电风扇年代久,已损坏,得知老人想买一台新电风扇,王莲喜当即记下了老人的心愿,向支部汇报。

连日来,星悦社区全体党员下沉基层,开展访民情、了民意、解民忧活动,收集“微心愿”并由党员帮助实现,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通过前期走访,共收集到困难群体的7个“微心愿”,心愿大小不一,却是群众的急切所需。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尽早让许下心愿的群众收到礼物、快乐过节,星悦社区党总支与长桥戒毒所第二大队党支部进行了对接,7个“微心愿”全部由长桥戒毒所第二大队党支部实现,星悦社区分别为每一位心愿发起人赠送一盒精美粽子,于是有了文章开头温暖的一幕。在当天的活动中,社区党员还进行了红色诗词、红色故事分享,通过红色诗词朗诵,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悟初心和使命。

据悉,星悦社区辖3614小区和橄榄城小区,其中3614小区居民大多以老年群体和下岗职工居多,针对这一情况,社区党总支积极发挥党组织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成立志愿服务组织、圆梦“微心愿”、居民养老服务中心正式运营等多种方式,为民办实事,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指数。(訚蕊)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