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枨冲:讲党课 包粽子 粽叶飘香迎端午

2021年06月14日21:0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14日电 为将党史教育融入传统节日,传承传统优秀文化,近日,浏阳市枨冲镇在各村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不断接受教育、接受洗礼。党坚持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坚持不懈的实际行动。”6月14日,在枨冲镇平息村,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正在开讲。

为了让红色教育融入到广大党员群众生活中,用“听得进、学得懂、记得住”的方式把党史宣传出去,枨冲镇充分挖掘身边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选出一批“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和微网格长为村民讲党史,让党的“好声音”真正飞入千家万户,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40余场,宣讲人数2000余人。

一年一度过端午,粽叶飘香暖人心。端午节当日,枨冲镇三元村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十几名党员志愿者为困难老人包粽子、聊家常、搞卫生,忙得不亦乐乎。

志愿者们提前一天开始筹备,买来糯米、面粉等原材料制作。端午节当天上午,志愿者们提着热腾腾的老面大包子、软糯鲜香的大粽子,还有新鲜的猪肉,走进村里的特困老人家中进行了慰问,向老人送上了端午佳节的祝福和问候。

三元村90多岁的罗明生老人一个劲地表示,感谢党员志愿者们,感谢支村两委班子这么惦记他们这一群老人,真是比亲人还要亲呢!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枨冲镇以微网格、党小组或党支部为单位申报群众诉求“微实事”,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台账、明确完成期限,公示办结情况,实现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全覆盖,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矢志为民的初心和动力。截至目前,通过座谈会、“微网格夜话”等途径共收集问题218个,其中列入清单的典型实事66件,办结率达100%。(王刚)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