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爱心粽子送到家 聚合力筑幸福家

2021年06月15日09:4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15日电 又到粽味飘香时,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辖区8个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主题,联合辖区单位党组织,聚合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民俗文化活动,传承和创新端午节文化内涵,为离退休党员和困难党员群众送上了手包的爱心粽子,带去了关怀与温暖。

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在志愿者的精心准备下,糯米、红豆、粽叶整装待发,包粽子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巧手翻飞,不一会儿,一只只各式各样的粽子成型。此次活动由长沙卷烟厂离退休办、嘉沙实业党支部联合国有企业离退休党员接收较为集中的社区——白沙社区党总支、茶园坡社区党委、桔园社区党委共同组织,让离休退党员回归社区后感受到了单位和社区党组织给他们带来的温暖和祝福。

“黄师傅,我们社区来给你送点粽子,这是我们党员自己包的。” “非常感谢你们的关怀。”收到白沙社区党总支书记游颖上门送来的爱心粽子,白沙卷烟厂的离退休党员内心感动不已。

在金地社区阳光锦城守望驿站,金地社区党委组织小区党支部、物业党支部、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在小区开展了主题为“浓情端午飘粽香 党员群众心连心”系列活动。党员同志带领着社区志愿者亲手包粽子,小区小朋友们则在老师的带领下描绘一幅幅端午贴画,让大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乐趣。这也是小区落实物业管理十条措施后,小区党组织与物业公司党支部、小区业委会等联动起来,共同开展的一次睦邻活动。大家在包粽子中共同营造和谐邻里氛围,做到了乐在其中。

学习百年党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砂子塘社区党委还与雨花区委统战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第一时间将包好的新鲜粽子送到孤寡老人、三无老人、困难群众手中,并认领群众微心愿,齐心协办帮助辖区居民解决韶山路沿线晾晒、小区内部弱电线杂乱等问题。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居民知党史、感党恩,也弘扬了节日文化,联络了邻里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营造了党员群众一家亲的浓厚氛围。(钟明)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