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长沙供电公司:“零点抢修” 吹响迎峰度夏保电号角

2021年06月16日21:1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16日电 6月15日6:00,长沙天心区暮云镇南托街道的居民又迎来了新的一天,不曾想昨晚有一场电力抢修行动在这里“悄悄”进行。

14日11:00,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检修人员端午节期间在对110千伏南托变电站进行迎峰度夏红外测温时,发现花园线342线路出线B相线夹发热达110℃,考虑到目前气温持续走高,负荷逐步增大,如不及时处理,将对设备的安全运行带来极大的隐患。为了不影响该线路供电区域内居民正常用电,该公司决定在确保安全的提前下,采取夜间“零点抢修”。

“将10千伏花园线342断路器由运行转检修。”15日凌晨1:35分,抢修工作正式开始,8名“零点抢修”工作人员分成两组,一组负责停复电,一组负责抢修。6月的长沙夏天,夜间气温仍高达30℃以上,工作人员为了赶在居民起床前完成所有抢修工作,顾不上炎热的天气和蚊虫叮咬,埋头抢修,停电、挂地线、设围栏、拆卸、消缺、试验……每一步都严格按照先前拟定好的消缺流程进行操作。

“将10千伏花园线342断路器由检修转运行。”经过近4个小时的夜间奋战,当大多数人还沉醉在梦乡时,这场悄无声息的“零点抢修”宣告结束。

入夏以来,国网长沙供电公司通过加强设备巡视、治理重过载变电设备以及加强应急值班等措施,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焦少康)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