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农田、干农活、体农情” 湖南邵东斫曹乡开展插秧技能大比拼

2021年06月17日10:0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17日电 为进一步挖掘红色基因,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湖南邵东斫曹乡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学史力行”暨“下农田、干农活、体农情”插秧技能大比拼活动。

参赛选手们赤脚入田、埋头弯腰,左手握秧苗,右手飞快地分苗、插秧,干得热火朝天。一时间,大家都沉浸在紧张的比赛中,体验着农事的艰辛,磨砺着干劲。不一会儿,大片水田上,被均匀地插满了绿油油的秧苗,竖成线、横成排,宛如一幅美丽的田园风景画。参加活动的干部纷纷表示,与群众一起劳作,更加体会到了广大劳动人民的艰辛和粮食的珍贵。

野鸡坪梯田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性教育基地。上世纪60年代,斫曹乡野鸡坪村人为刨除“穷根子”,甩掉“穷帽子”,开山造田,创造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新图强、敢为人先”的精神。

今年以来,野鸡坪梯田、陈列馆等地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单位团体前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斫曹乡党委政府着力打造“野鸡坪精神”这张名片,投资数万元整修梯田周边水利,指导野鸡坪村加强土地流转,将原来旱土耕种的的野鸡坪梯田恢复水稻耕种,在野鸡坪梯田周边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氛围,更好地利用好丰富的红色资源,将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野鸡坪梯田是老一辈党员群众下大力气建立起来的良田,不仅解决了野鸡坪老百姓吃饭的难题,也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红色精神财富,我们要保护好打造好。”斫曹乡党委书记罗敏介绍。斫曹将进一步挖掘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将斫曹打造成乡村振兴先行区、生态建设示范区、红色旅游创新区。(赵宇峰 曾超众)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