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经开区近5万平方米龙华公园即将开园

2021年06月18日10:3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18日电 近日,长沙市经开区黄兴大道及其片区改造PPP项目龙华公园一期工程已完工,即将对外开放。

住在高峰社区的市民胡先生忍不住期待起公园对外开放后的休闲时光:“以后可以和朋友来这里散步,吹着凉爽的晚风。”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沙经开区城建公司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相关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龙华公园项目是由城建公司负责建设管理的重点民生环保工程,占地面积共10余万平方米。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面积约4.7万平方米,设计定位为城市公园,二期工程目前进入土方施工建设阶段。

龙华公园紧邻高峰社区,总人口近2万,大部分为拆迁户及外来流动人口,周边大中型企业居多。龙华公园的开放,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与居住品质,也极大地改善了园区的宜居环境。未来,龙华公园将成为市民休闲游憩、晨练健身、举办各种集体文化活动的最佳场所。

据龙华公园一期项目现场负责人彭思维介绍,一期位于长沙经开区黄兴大道与大元路交会处的东北侧,公园地处蓝思科技工业园、高峰汽配城、龙华社区之间,紧邻新建成的黄山坡路与龙华小学、康礼克雷格国际学校,绿地率82.04%,设置生态停车位50个。

“整个公园设计公园广场、儿童乐园、成人活动中心、绿道游览区、凉亭休息区为五大功能区,纵横有致,山水相连,充分体现了‘显山、露水、透绿’的自然生态城市景观。”彭思维介绍。

公园还以花坛、乔、灌、花、草相结合为复层绿化园设计理念,增设休闲桌凳、观光平台、仿生音响以及各类景观灯,并设有150米喷雾景观彩色灯光,致力于打造融生态、文化、科学、艺术为一体的生态公园。(周栋麒 胡奕昕)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