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白马街道:党建引领汇聚合力 党群同乐共谱“同心曲”

2021年06月19日20:0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活动现场。白马街道供图

人民网长沙6月19日电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昨晚,由长沙高新区白马街道党工委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举行,晚会通过红色歌曲串烧、诗朗诵、大合唱等表演形式,为辖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红色文化的精神盛宴。

晚会现场,随着激昂的音乐响起,舞蹈《鼓舞中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

“红太阳的红染出满天朝霞,绿叶子的绿衬出朵朵鲜花……”一首《集合在党旗下》唱出了党员们心中对共产党的无限热爱。来自三益村的党员和孩子们用手中的笔写下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一撇一捺饱含爱国、爱党之情,每一个字都诉说着对党、对国家、对新时代的赞美。一曲《革命歌曲大串烧》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随着熟悉的旋律和舞台演出的感染,全场观众也跟着一起高声合唱。晚会在大合唱《把一切献给党》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一段段发自肺腑的歌声, 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歌词,博得了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参加演出的李爷爷是廖家坪村的一位基层党员,他笑着说:“我们的节目都是大家利用闲暇时间自排自演,既表达了大家朴实真挚的爱党情、爱国心,更展现了辖区居民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场的群众和党员干部也纷纷表示,以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让党史知识入心入脑。(黄荣佳)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