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超高层地下室大底板浇筑完成 项目建设步伐进一步提速

2021年06月22日11:1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22日电 7台天泵、1300台次混凝土罐车、1.8万方混凝土、46小时不间断浇筑。6月20日晚,位于长沙马栏山的绿地V岛380米超高层“星城光塔”塔楼地下室大底板顺利浇筑完成,湖南第二高楼建设进一步提速。

绿地V岛项目于2019年8月23日摘牌落地,项目用地面积约258亩,计容建筑面积82.86万㎡,共分为2大组团,其中北组团为商住组团。南组团为产业组团,将建设380米超高层“星城光塔”。

一年多来,项目团队集中优势人力、物力资源全力推进项目进展,并于2020年10月全面进入塔楼开挖、基础结构施工阶段。

经过一年多紧张的推进,项目团队陆续完成了超高层总图批复、市长建筑方案风貌会、风洞实验、结构超限审查预审以及其他各项许可手续,并科学组织、穿插施工,顺利完成了1500余根基坑支护桩及工程桩施工、700多米止水帷幕施工、20余万方土石方开挖和外运。

作为代表长沙视频文创产业的新地标,“星城光塔”地块总建筑面积26.8万㎡,主要包括超高层、商业裙房及四层地下室。其中,超高层高380米,集甲级办公、酒店式办公、五星酒店、云观光厅及云演播厅为一体,在项目的复杂度和经济性上要求很高,堪称空中综合体,其外形融合了长沙西汉时期的漆器造型,其立面“V”造型与马栏山“中国V谷”相呼应;商业裙房建设文创产业集聚区。

作为马栏山片区最具代表性的项目,绿地V岛正不断将蓝图逐渐变为现实,助力“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的美好愿景的加快实现。预计9月20日,“星城光塔”地块将完成西侧地库及展示区开放,9月30日国庆节前夕达到“正负零”这一重大节点,正式“钻出”地面施工。

绿地集团湖南事业部总经理黄薪表示,项目将充分对标国际知名文化中心城市,引进国内外优秀视频艺术和文化创意等资源,打造独具一格的绿地马栏山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高标准、严要求建设好超高层城市地标,助力长沙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中心城市。(黎欣刚)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