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党员红色接力 一场特别的“信仰对话”在浏阳镇头开启

2021年06月24日16:4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24日电 “正如那首歌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能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6月23日,在浏阳市镇头镇举行“永远跟党走 逐梦薪火传”——“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颁发暨新老党员座谈会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王云秀的发言引起了党员们的共鸣。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镇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项;也是对老党员们50年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兢兢业业、为民服务的一次集体致敬和最高礼赞;更是对广大党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浏阳市镇头镇党委书记刘国泰的引领宣读下,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纪念章获得者陈国祥、王云秀两名老党员代表分享了光荣在党50年心路历程,表示将不忘记党和国家的培养和教育,老骥伏枥、不忘初心,今后将一如既往的发挥余热,全力支持镇头镇的建设发展。

老党员们虽然已经离开工作岗位,仍然在不同领域发挥着余热,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老党员的发言激励引导年轻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镇头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甘棠村新党员刘露表示,老党员的事迹催人奋进,我们新党员也要以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员为目标,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努力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把入党作为前进道路上的加油站,再接再厉,勇往直前,树立起党员这面旗帜。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光荣在党50年’镌刻着无数人的青春,每一位老党员都在新中国发展的各个时期中,与祖国一起奋斗。新党员们也将从老党员们手上接过‘接力棒’,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精神谱系,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力量!”浏阳市镇头镇负责人说。(张涛)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