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建党百年,“学党史·颂党恩”

湖南省红色故事征集大赛颁奖暨红色文化周启动

2021年06月23日17:0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湖南省红色故事征集大赛一等奖颁奖仪式。受访者供图
湖南省红色故事征集大赛一等奖颁奖仪式。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长沙6月23日电 今天,迎接建党百年——“学党史·颂党恩”湖南省红色故事征集大赛颁奖暨红色文化周启动仪式在万家丽国际MALL举行。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组织的红色音乐会、红色电影日、党史宣讲会、百年风华红色主题馆参观、主题党会、“七一”直播学习将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陆续进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现场,此次活动主办方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领导为湖南省红色故事征集大赛一等奖《墙壁缝中的绝唱》《一份珍贵的党员登记表》《石板冲的等待》等5件作品以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同时,万家丽百年风华红色文化馆被授牌首个“湖南省党史教育基地”、首个“全国家居建材行业党史教育示范基地”、首个“中国商业联合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长沙经济崛起的历程中,以东城地标命名的万家丽路贯通南北,汇集了高架、地铁、城际轻轨,拥有万家丽建材广场、万家丽家居生活广场、万家丽国际商业广场的“万家丽商圈”嬗变为枢纽之城。

曾任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万家丽集团董事长黄志明在近3万平方米的历史文化馆、世界名人馆的基础上,又新增3000平米改造成大型百年风华红色文化馆,向公众免费开放参观。

这个由湖南企业家发起的大型红色文化公益展览,将向公众展示中国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叱咤风云的湘藉人物、新时期思想与伟大征程,成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鲜活教材和长效平台,也让红色文化成为又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

黄志明说:“很多人不理解,去计算场馆投入了多少成本和租金,其实投入只是有形的,而它对社会产生的影响和价值是无形的,更是无价的,这才是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值得去做的事。”

参加此次授牌仪式的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认为,百年风华红色文化馆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新平台新阵地。

“百年风华红色文化馆将提升湖湘儿女的历史荣耀与文化自信。”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代松说,在展馆内进行参观,可以让人深刻感悟学习历史不是对已往事件的死记硬背,而是对先辈的理解、体悟、传扬,红色主题文化周的意义也正在于此,知史爱国,启承湖湘文明的振兴。(杨帆 林洛頫)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