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开设新课程

2021年06月23日15:0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23日电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很多女性怀孕之后仍然上班,其中的艰辛不言而喻,在孕期难免会出现紧张焦虑的情绪。为了满足大家的需求,提高生活质量,缓解孕期的不良情绪,6月22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开展了一场欢乐的奥尔夫音乐游戏胎教课,以音乐的方式来促进孕妇与胎儿健康成长。

音乐的魅力,相信很多人都足以感受到。同样,对于孕妈妈和胎宝宝来说,音乐也有其独特的作用。胎教音乐是通过对胎儿施以适当的乐声刺激,促使其神经元轴突、树突及突触的发育,为优化后天的智力及发展音乐天赋奠定基础。音乐胎教并非针对胎儿直接进行音乐的刺激而是通过对母体传达给胎儿。据悉,音乐胎教能使孕妇心旷神怡、从而改善不良情绪,产生良好的心境,并将这种信息传递给腹中的胎儿,使其深受感染。同时优美动听的胎教音乐能够给躁动于腹中的胎儿留下深刻的印象,使胎儿朦胧地意识到世界的和谐美好。

近一个小时的课程后,准妈妈们仍在哼唱和相互交谈,她们纷纷表示,跟随音乐游戏后身体非常放松和舒适,还有意向参加类似的精品课程。(阳贞)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