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推出“远程探视、亲情帮教”服务

2021年06月23日09:49  来源:湖南日报
 

“以前去看望儿子,往返需要两天。现在提出申请,第二天就能‘面对面’说上话。”6月21日,安乡县深柳镇南剅口村村民陈某在该县司法局远程探视室,与在衡阳雁南监狱服刑的儿子“见面”。

远程探视系统是一项便民工程,司法局和监所两端使用专用设备,家属和监所服刑人员可“面对面”视频会见。目前,安乡县司法局远程探视系统已与全省监狱、戒毒所全面对接覆盖。运用这一系统,服刑人员家属经登记、申请、审批,可在“家门口”与省内异地监狱服刑人员、戒毒所戒毒人员“零距离”沟通。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群众“探视难”问题,安乡县司法局依托信息化平台,推出“远程探视、亲情帮教”服务,为服刑人员搭建起亲情沟通的桥梁,让亲情帮教“零距离”、家所互动“不断档”。该局远程探视项目负责人李淳姿介绍,远程探视从人性化角度增加家人“面对面”沟通机会,减少亲属往返奔波的麻烦。今年4月启用以来,已探视11次,服务群众28人次。(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周晓文)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