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36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预估总投资1757亿元

2021年06月24日11:00  来源:长沙晚报
 

  23日上午,长沙市举行2021年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36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预估总投资1757亿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集中开工主会场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并讲话。

  市领导谢卫东、文树勋、夏建平、张宏益、谭勇出席当天主会场或分会场活动。

  本轮集中开竣工活动设主会场和分会场,采取“1+1+8”的模式,设1个全市集中开工主会场、1个全市集中竣工主会场和8个开竣工分会场。集中开工主会场设在天心区的新韶山南路项目现场。该项目属长株潭一体化基础设施项目“三干两轨四连线”中的四连线之一,是加强长株潭三市南北向联系的重要通道。项目北端起于西湖路与韶山南路交叉口,南端顺接湘潭市昭山大道,全线长6.7千米,预估总投资约20.7亿元,建设周期为36个月。

  本次参加集中开工活动的重大项目165个,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预估总投资984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214亿元,总投资5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3个。全市还有湖南三安半导体产业园项目等200个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总投资额773亿元。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55个,产业发展类项目114个,社会民生和生态环保类项目31个。

  郑建新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营造最优施工环境,力促项目“拿地即开工” “建成即使用”。要坚持“现场就是战场、开工就是决战”的理念,力争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一流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要科学调度、安全施工,在坚守工程质量和安全底线前提下,力推开工项目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竣工项目尽快投产达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陈登辉 凌晴)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