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食品抽检总体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

2021年06月24日11:01  来源:长沙晚报
 

  23日,以“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长沙启动仪式举行。副市长刘拥兵出席。

  长沙市自2016年启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试点以来,在监管理念、工作体制、治理措施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食品产业发展、餐饮行业质量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农村食品安全治理、重点民生实事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食品抽检总体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刘拥兵表示,抓好食品安全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心工程。要有大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完善治理体系,加强源头治理、风险防控和执法打击,深化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要有大视野,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围绕主题,推出一系列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参与、支持食品安全及创建工作,宣传好、普及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深化食品安全宣传教育。要有大格局,深入推进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深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记者 周辉霞)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