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雷锋街道:紧抓平安建设宣传 筑牢辖区平安防线

2021年06月25日20:2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禁毒知识讲座现场。雷锋街道供图

人民网长沙6月25日电 6月24日,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6·26”国际禁毒日暨禁毒宣传“六进”系列宣传活动来到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街道公共安全办联合雷锋派出所、高新区社会禁毒协会雷锋分会来到现场,共同开展禁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等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利用课间学生赴食堂就餐的人员流动高峰期,在食堂门口搭起宣传展台,用拉横幅、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和观摩毒品模型等方式,广泛宣传毒品类型、危害以及预防毒品知识,向他们传授各类安全防范知识。

上课铃响后,雷锋派出所教导员邵志来到学校阶梯教室,为师生代表带来一场干货满满、意义深远的禁毒知识讲座。工作人员还利用课前间隙,和学生干部一起组织师生代表签订了禁毒承诺书。讲座结束后,雷锋街道禁毒办负责人带领全体师生代表进行禁毒宣誓。

本次活动共发动师生10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师生参与热情高涨,表示通过活动对毒品及其危害有了更生动形象的认知,对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承诺一定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会在生活和学习中注意加强安全防范。

6月25日,街道公共安全办、雷锋交警中队联合在雷锋街道司法所学习室组织参加创业就业培训人员约60余人,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通过观看电动车骑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发放《刑法修正案》《湖南省电动车管理条例》宣传单和免费电动车头盔,让参加培训教育的人员深刻认识到电动车骑行戴头盔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文明出行、畅安雷锋”行动中来。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电动车头盔60余顶。

连续两天的平安宣传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在校师生和辖区居民参与禁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等平安建设活动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效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平安雷锋建设奠定基石。(徐永光)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