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大江大河交响季 唱响三湘儿女百年情

2021年06月29日16:4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29日电 (吴茜薇)昨晚,“大江大河交响季 百里画廊百年歌”长沙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

整场音乐会以管风琴与唢呐共同奏响的《东方红》为序曲,分《光辉百年》《幸福的能量》《向上的祖国》三个篇章,在一曲经典的《浏阳河》及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推向高潮。

同时,音乐会以“合唱”的文艺语言体现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性。音乐会现场,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5个观众方阵代表,共计1088人,在音乐会正式开始前现场拉歌,表达庆祝党的生日的满腔热情。

今年以来,长沙充分挖掘“十步之内 必有芳草”的红色资源,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江大河交响季 百里画廊百年歌”系列文化行动,创造性地通过“红色景点+交响乐+全民合唱”的形式打造实景交响诗,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源泉。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