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首场“农业院士说三农”讲座开讲

2022年04月23日09:4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首场“农业院士说三农”讲座开讲

朱国贤出席

22日上午,首场“农业院士说三农”讲座在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开讲。省委副书记朱国贤,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出席。

据介绍,举办“农业院士说三农”讲座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三农”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农业院士的优势和作用,提高做好“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讲座活动邀请“三农”领域的院士担任主讲人,每两个月举行一次。

首场讲座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单杨以“农产品-食品营养与安全问题分析及对策”为主题,分析了食品安全问题的主要类型及产生原因,阐明政府、公众、企业、媒体等多元主体在构建食品安全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同时,通过梳理我国相关立法背景,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食品安全法》的内涵及制度建构亮点,并对保障农产品—食品安全提出措施与建议。

现场同志表示,举办此次讲座,让大家对保障农产品—食品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更好做好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有关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作为“三农”领域的干部,将加强对食品安全问题的系统学习和深入研究,切实提高抓好这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参加本次讲座活动的还有: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政研室、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同志和机关干部。(记者 刘笑雪)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