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世界读书日,湖南书友齐诵陶澍茶诗

2022年04月24日11: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书友们正在会上朗诵与感受茶文化。单位供图
书友们正在会上朗诵与感受茶文化。单位供图

4月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自湖南省内的书友集聚益阳市安化县万隆茶馆,齐诵陶澍《试安化茶》。

“今岁足衎乐,春来事云适。长安诸故人,颇能盛筵席。席设每见招,终日但为客。”在黑茶飘香的万隆茶馆,书友一起朗诵,在朗朗的书声中,感受茶的文化、茶的诗情画意,更感受到陶澍与安化茶的高度推崇。会上,还进行了茶文化表演,唱茶歌,品黑茶。

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思婷表示,前有陶文毅公牵头的宣南诗社,让“冠盖所不至,红尘所不入”的古梅山和安化黑茶走出深闺,登入大堂,今又石头记黑茶社,立足陶澍精神和黑茶文化赓续前人志。“真诚希望在安化县茶旅文体康融合发展的进程中,得到各位专家学者,嘉宾朋友,对陶澍文化和黑茶文化挖掘提炼和IP打造的真知灼见,以及通过石头记黑茶社进行多形式宣传推广,让两个品牌更亮更响。”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参观了安化黑茶博物馆(陶澍生平馆)、华莱万隆黑茶产业园 、黑茶小镇现代农业园展示馆 、 陶澍陵园等。

近年来,安化县立足县域资源禀赋和悠久历史,深入推进茶旅文体康融合发展战略,注重加强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创新打造文化场景,积极讲好安化故事,重点推出展示黑茶文化和梅山文化的大型实景舞台剧《天下茶道》。据悉,从2007年到2021年,安化县茶园面积达36万亩,茶叶年加工量达8.5万吨,综合产值230亿元,谱写着“一片叶子富裕一方百姓”的传奇。(陈张书)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