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化:對“四風”問題一律嚴查快處

2021年05月13日09:52  來源:三湘風紀網
 

  近日,懷化市紀委監委印發通知,對嚴防“四風”問題反彈回潮作出具體規定,持續釋放毫不鬆懈糾“四風”樹新風的強烈信號。

  堅持令行禁止,強化紀律約束。堅定不移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執行省紀委監委整治違規吃喝隱形變異“十嚴禁”紀律,對違反規定的,一律按程序先停職檢查,再視情節給予組織處理或者黨紀政務處分。對通過快遞物流收送禮品禮金、違規發放津補貼、借操辦婚喪喜慶之機斂財、違規使用公車,以及私車公養、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安排的旅游等活動、打牌賭博、通過聚餐等議論人事安排等違反換屆紀律、違反疫情防控規定等問題,一律嚴肅處理。

  堅持以上率下,強化示范引領。壓緊壓實黨委(黨組)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第一責任、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增強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糾治“四風”、嚴肅換屆風氣的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持書記抓、抓書記,一級示范一級、層層落實執行。認真學習中央紀委和省紀委、市紀委近期通報曝光的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對照檢查、引以為戒、舉一反三,做到早發現、早提醒、早糾正,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講規矩、守底線,做遵規守紀的明白人。

  堅持全面從嚴,強化監督執紀。暢通舉報渠道,結合違規吃喝問題“百日清查”大行動、市縣鄉換屆風氣巡回大督查,深入開展明察暗訪、交叉互查、隨機抽查等專項監督檢查。加強同公安、稅務、財政、審計等部門協作配合,運用信息化科技手段,深入排查問題線索特別是隱形變異問題,對頂風違紀、屢教不改、情節惡劣的,依規依紀依法從重處理、以儆效尤,讓其付出更大代價。

  堅持“三不”一體推進,強化糾“四風”樹新風並舉。強化系統施治、標本兼治,把推進作風治理與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融合起來,把反“四風”、反浪費與反腐敗統籌起來,把落實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貫通起來,把日常監督、巡察監督與執紀執法、追責問責銜接起來,把查處案件與推動完善制度結合起來,把各方面監督力量整合起來,堅持“三不”一體推進。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摒棄大操大辦喜慶事宜、收送“天價彩禮”等陋習歪風,把好傳統帶進新征程,將好作風弘揚在新時代。(懷化市紀委監委)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