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文旅復蘇,韶山正“紅”

2022年06月29日10:5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毛澤東同志故居  莫正德攝
毛澤東同志故居 莫正德攝

“七一”將至,紅色韶山迎來了新一輪客流高峰,眾多游客來到這片紅色熱土,聆聽一段偉人故事,朗誦一首偉人詩詞,唱響一曲英雄壯歌,重溫一堂理論課程,欣賞一場紅色演藝……在追尋紅色足跡中汲取奮進力量。

6月27日,毛澤東同志故居前的荷塘倒映著游人如織的情景。在排隊的長龍中,有著不少青少年的面孔。

高考取得不錯成績的長沙游客趙同學十分開心:“以前忙於學習,很少有時間出來,高考結束就立即約了三五個同學來韶山接受紅色文化的洗禮。韶山,是一生必去的地方。”

在“紅五星”劇場,不少慕名前來的游客紛紛在此打卡留影。據統計,進入6月以來,大型情景劇《最憶韶山沖》共演出20余場、吸引游客1.6萬人次。剛剛看完《最憶韶山沖》的株洲游客趙女士表示:“《最憶韶山沖》確實是一場紅色記憶與科技融合的視聽盛宴,尤其是舞美燈光令我們倍受震撼,這是一場非同尋常的紅色心靈之旅。”據了解,大型實景演出《中國出了個毛澤東》也將在7月份復演,屆時又將奉上一場別樣的紅色視聽盛宴。

多地跨省團隊游有序恢復,韶山迎來了大批外省游客,核心景區人氣迅速回升。周邊縣市的師生們也專程來到韶山,開啟震撼心靈的紅色研學之旅。大量的旅游、紅培、研學團隊如奔流般匯入韶山這條“紅色長河”,為韶山文旅復蘇注入了強勁動力。

為豐富紅色旅游體驗,韶山精心推出“紅色初心” 兩日游、“最憶韶山” 兩日游、“青春立志” 兩日游、“緬懷偉人” 一日游等黨建活動專題線路。

同時,韶山突出紅培+文化旅游,紅培+研學旅行、紅培+休閑農業,創新實施“紅色教育培訓+”發展模式,推進紅色培訓與紅色旅游、鄉村振興等產業之間的深度融合,實現紅色培訓從“單業態”向“全業態”轉變。推進紅色旅游與農業、工業、科技有機融合,打造國省鄉村旅游重點村5個、省級星級鄉村旅游區(點)13個、省級工業旅游示范點3個。實施紅色文創產品“超千”計劃,開發文創產品800多種,紅色文化附加值全面提升。

韶山市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郭衛國介紹,接下來,韶山將以紅色旅游融合創新為發展路徑,以建設紅色教育培訓示范基地為重要抓手,著力構建文化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新格局。讓游客在感受“詩和遠方”的同時,游賞祖國大好河山,感受紅色之旅的無限魅力。

據統計,6月以來,韶山市各旅游景點共接待游客76.68萬人次、環比增長61.31%,過夜游客數9.14萬人次、環比增長33.76%,旅游綜合收入3.45億元、環比增長62.37%。(高慧  肖燕)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