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守護好一江碧水 稅收志願者在行動

2022年07月14日21:2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開展淨灘志願活動。單位供圖
志願者開展淨灘志願活動。單位供圖

7月13日,天高雲淡,岸清水碧,在湖南省岳陽市君山區華龍碼頭“守護好一江碧水”首倡地,一群身著紅馬甲的“相稅行”湖南稅收志願者們,頭頂烈日、手拿鐵鉗,正在開展徒步巡河淨灘志願活動,他們分為數個小組,分區域將草叢沙灘中的零星垃圾一一撿拾到環保袋中,並按規定分類處理。

為大力踐行生態文明理念,國家稅務總局湖南省稅務局納稅服務處、湖南省稅務師協會、岳陽市稅務局及君山區稅務局幸福稅務工作室等“相稅行”湖南稅收志願者服務團共40多人聯合開展此次環保志願行動。近3個小時的淨灘行動,讓“守護好一江碧水”首倡地顯得更加明淨動人,幾頭江豚也在潔白的浪花中快樂嬉戲,似乎在與志願者打招呼。

幸福稅務工作室牽頭人李幸福興致勃勃告訴大家:“曾經臟亂差的華龍砂石碼頭成為長江濕地生態修復典范,現在這裡是岳陽的名片,是黨員干部‘守護好一江碧水’等主題教育‘打卡地’,大家都叫它‘江豚灣’,以前難得一見的江豚現在頻頻組團現身。”

淨灘行動結束后,“相稅行”湖南稅收志願者一行來到“守護好一江碧水”首倡地陳列館,在講解員的帶領下,領略四個篇章風採,君山區委宣講團成員郭鳴為全體人員作了《守護好一江碧水  書寫岳陽綠色示范“新答卷”》環保主題分享,“相稅行”志願者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岳陽守護好一江碧水的生動實踐。(唐新輝 唐甜甜)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