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民日報看湖南

2022中國新媒體技術展:技術賦能 融創高地

本報記者 申智林
2022年09月02日09: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8月29日至31日,2022中國新媒體技術展在湖南長沙舉辦。展會以“新技術 融創新高地”為主題,旨在通過媒體融合領域新技術、新成果的集中展示,推進“智媒”加速賦能“融媒”,筑牢新型主流媒體深度融合發展的融創新高地。

  展會亮點頻出,依托人民日報社、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傳媒大學建設的四家國家重點實驗室,推出一批具有前瞻性、創新性、先進性和引領性的科研應用成果,展示了技術賦能媒體深度融合新趨勢﹔以“智媒+政務+服務+商務”為特征,省市縣三級媒體展示了創新發展深度融合新場景﹔一批具有自主研發能力的“智媒”企業,也通過“文化+科技”新應用的展示,顯示其正成為推動媒體融合深度發展的重要力量。

  湖南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作為本屆新媒體技術展承辦單位,也重點展示了依托旗下5G高新視頻多場景應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重點實驗室研發的數字主持人、5G智慧電台等新媒體技術,全面呈現湖南廣電文化與科技共情共生下的媒體深度融合新生態。

  據悉,中國新媒體技術展之后將每年舉辦一屆。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02日   第 11 版)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