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中國農民豐收節湖南主題活動主會場活動9月23日在衡陽市衡東縣舉辦

2022年09月15日15:0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中國農民豐收節湖南主題活動主會場活動將於9月23日在衡陽市衡東縣舉辦,同時還設了三個分會場:嘉禾縣、永順縣、南縣。

據悉,今年豐收節以“慶豐收、迎盛會”為主題,以“端穩端牢中國糧 做優做香湖南飯”為主要內容,在全省范圍內遴選了一批農事民俗體驗、農民文藝演出、農民體育比賽、農產品評比、鄉村美食品鑒等鄉土氣息濃厚、農民主體突出、帶動效果明顯的群眾性特色活動,展示新時代農民風採,展現農業農村發展成就,營造熱烈喜慶的豐收節日氛圍。

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湖南省以“端穩端牢中國糧 做優做香湖南飯”為中心,積極籌備十大湘菜名縣、十大湘菜預制菜加工企業等評選工作,獲獎單位將與十佳農民一道在豐收節主會場活動上頒獎。此外,湖南省還從產業發展升級、品牌打造培優、宣傳推動等方面,策劃了“享美食、觀美景、慶豐收”三大區域活動。

省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之所以將豐收節活動主會場定在衡東,是因為這裡有地域獨特的農耕文化,有多態融合的優勢產業,還有香飄四海的一桌土菜。衡東農業資源豐富,獨特的地理條件、源遠流長的農耕文化和精耕細作的優良傳統,孕育出了中國十大名椒三樟黃貢椒、金黃牌咸蛋黃等一大批富有地域特色、綠色有機、品質優良、聞名天下的特色農產品。

衡東也是一方紅色熱土,炎帝文化、遺址文化、狀元文化、紅色文化、民俗文化在這裡一脈相承、交相輝映,是全國群眾文化工作先進縣、全國詩詞之鄉、全國楹聯之鄉、湖南書畫之鄉,也是著名的皮影之鄉、剪紙之鄉、印章之鄉,並獲得中國烹飪協會“中國土菜名縣”榮譽。衡東土菜在米酒、茶油、黃貢椒等“三件寶”的加持下,形成了“鮮、辣、美、簡”的獨特味道,具有濃郁的地域特色。(李成輝)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