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60件精品力作獲獎 第八屆常德原創文藝獎頒獎會議召開

2022年11月15日15:23 |
小字號

01-會議現場。李根 攝
01-會議現場。李根 攝

11月14日,第八屆常德原創文藝獎頒獎會議召開,湖南省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秘書長鄧清柯,常德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彭晛丹出席會議。

第八屆常德原創文藝獎評獎工作於2022年4月27日正式啟動,本屆評獎共收到申報作品194件,經過嚴格的初審、復核、評審,確定合格作品165件,《洞庭聽風》等60件作品獲第八屆常德原創文藝獎。

會議對獲得第八屆常德原創文藝獎獲獎作品進行了表彰,並為作者頒發了獲獎証書。

“與人民同心,與時代同行,以前所未有的歷史氣魄和開闊深邃的藝術眼光,投身文藝工作和文藝創作。”會上,彭晛丹寄語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定正確導向,扛牢時代使命,堅守人民立場,突出精品生產,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常德貢獻文藝力量。

“文藝創作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不僅僅筆下有人民,靈魂深處也要有對人民發自內心的尊重。”以中篇小說《去明月寺練練槍法》獲得本屆常德原創文藝獎,全國作代會代表、常德青年作家陳文雙有感而發。

本屆評獎工作突出嚴把質量關和意識形態關,強化作品質量導向,堅持評獎寧缺勿濫。參評的作品數量較以往有所增加,獲獎作品的整體水平也有較為明顯的提高。其中,入圍全國書法“蘭亭獎”的2件書法作品獲評特別獎。此外,12名年齡在40周歲以下、歷屆未獲得常德原創文藝獎的青年文藝作者作品進入了原創文藝獎擬獲獎名單,反映了常德文藝事業發展的良好來勢。(田峰豪 李根)

來源:常德市文聯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