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長沙雨花區舉辦首屆旅游發展大會 三條線路展現別樣雨花

2022年11月16日09:4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雨花旅發大會開幕現場。夏雨萱 攝
雨花旅發大會開幕現場。夏雨萱 攝

人民網長沙11月16日電(記者匡瀅、實習生夏雨萱)瀏陽河畔多情水,圭塘河岸好風光。昨日上午,首屆雨花區旅游發展大會暨長沙市“瀏陽河百裡畫廊”系列活動之雨花區鄉村文旅節開幕式在雨花區跳馬鎮舉行。活動以“湘匯瀏陽河 ‘雨’你游綠心”為主題,旨在依托雨花區區位優勢,將其打造為集高品質鄉村旅游、都市休閑消費、文創產業體驗等多功能於一體的“微度假”休閑區。

開幕式上,組委會重點推介了“瀏陽河畔”“圭塘河岸”“綠心之美”三條雨花特色文旅線路。“瀏陽河畔”之旅包含冬斯港露營基地、創新設計產業園、中非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等景點﹔“圭塘河岸”之旅包含湖南雨花非遺館、紅星街區、和+共享圖書館、省植物園、溪悅薈三塘一井等景點﹔“綠心之美”之旅包含石燕湖、曹家沖民宿群、石燕湖地下黨支部、隱山庄園等景點。現場還舉行了雨花區文旅項目簽約儀式,共簽約6個項目,總金額22億元。

雨花區作為省會長沙的“東南門戶”、長株潭綠心核心,是湖南推進“長株潭一體化”的核心和增長極,是中部最大的高鐵樞紐區和最強的經濟商貿區,也是湖南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和參與“泛珠三角”區域經濟合作的前沿陣地。近年來該區共建設重點文旅項目23個,總投資221.27億元,已經完成投資115.2億元,其中已投入運營的項目11個,新建項目12個。

據悉,下一步雨花區將緊抓省、市、區旅發大會重要機遇,以“強省會、興文旅”為主題主線,以“一心兩帶”(長株潭綠心中央公園、瀏陽河文旅產業帶、圭塘河生態文旅經濟帶)建設為中心,持之以恆做深、做精、做強雨花文化旅游“大文章”,帶動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