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湖南古丈農商銀行:打造便民惠民的“智慧”廳堂

2022年11月17日15:1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古丈農商銀行圍繞數字化轉型要求,通過准確定位網點功能、合理配備智能機具、全面實施功能分區、優化廳堂崗位配置等措施,全面推進營業網點“智慧”轉型,扎實推進“智慧”廳堂建設,重塑廳堂勞動組合,釋放櫃面人力資源,在廳堂服務上轉變了客戶分流模式,在自助服務上豐富線上辦理渠道,在特殊服務上提高業務辦理效率,以智能機具和智慧化服務為載體,不斷提高業務辦理效率,持續提升客戶體驗感,給客戶提供了“貼心”“高效”“智能”的服務,讓“智慧”服務在營業廳裡發揮重要作用,取得了較好成效。

截至2022年10月,該行共計配備智慧櫃員機9台,存取款機24台,其中智慧櫃員機共發生交易0.33萬筆,總金額11371.06萬元,存取款機共發生交易18.24萬筆,總金額41575.96萬元。

讓“員工圍著客戶轉”,服務范圍進一步拓寬。

智慧廳堂建設在傳統ATM機的基礎上,增加了智慧櫃員機、智能叫號機等機具,並且通過持續引導,整體業務模式由櫃面服務向自助服務轉變,櫃面業務實現“無紙化”,印章實現“電子化”,由“客戶找櫃台”升級為“員工找客戶”。同時,細化服務場景,嵌入社保、住房公積金、繳費、征信查詢等多項項智慧服務功能,一站式、引導式、全渠道協助共享的服務流程,實現了智能機具與人員配置的有機結合﹔在降低時間損耗、提高處理效率的同時,用實實在在的貼心服務贏得客戶滿意。

讓“客戶最多跑一次”,處理效率進一步提高。

智慧廳堂項目主動迎合客戶金融消費行為變化,力爭讓客戶少跑路、少等待,讓服務更精准、更貼心,打破業務辦理的時間和空間限制,不斷提升客戶體驗感。該行在營業大廳內,每當客戶需要使用智慧櫃員機辦理業務時,客戶經理都會進行工作指導,從密碼重置到電子銀行產品開通完畢,平均僅需3分鐘左右,比人工櫃台辦理時間縮短了近10分鐘,以往“排長龍”、業務“堵塞”的場面也不復存在﹔客戶輕觸屏幕,通過証件讀取、人臉識別、人工審核等流程,可自助辦理開卡、簽約電銀、挂失補卡、更新信息及卡折存取定活存款等90%以上的個人業務。

讓“人工機具同發力”,客戶體驗進一步增強。工作中,該支行配備專職大堂經理,對需要幫助的客戶進行專門引導,全程陪同,推動廳堂辦理模式由人工為主轉為“客戶自助+員工協助”,在提高服務效能的同時,通過面對面交流、人員互動,增加營銷機會,進一步增強了自身素質和營銷意識,讓營銷服務力量得到有效增強。

金融數字化轉型是提升金融服務的“必答題”,而不是“選擇題”,智慧廳堂建設是數字化轉型和智能化金融服務的一個縮影,金融科技惠及民生、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也將進一步得到增強,該行將充分利用金融數字化轉型這一契機,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有效提升群眾對金融服務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讓服務更加“智慧”,讓人民群眾的生活更美好。(呂征鍵  王憶)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