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縣黃興鎮:黨建聚合力 聚焦“城市會客廳”

2022年11月17日14:3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在剛剛閉幕的“2022中國國際內燃機及動力裝備博覽會”上,長沙縣黃興鎮按照“功能完備、分區合理、制度健全、活動豐富、各方滿意”標准打造的黨建陣地“城市會客廳”,以完整新姿態全面亮相。

昔日星城“東郊菜地”黃興鎮,如今正借會展名城、打造中非經貿深度合作先行區之勢,以日日新的面貌接軌國內、洞見世界。

匯聚多方力量 構建黨建聯盟

黃興鎮黨委書記張韌介紹,自啟動“城市會客廳”項目以來,便聚焦於“我們有什麼、現在差什麼、推動工作怎麼干”三個方面進行組織架構的設計和人員配備,深度融合“黨建+服務”,不斷優化工作模式。

據了解,該陣地由黃興鎮黨委牽頭,聯合長沙城投國際會展中心投資開發有限責任公司黨支部、相關村(社區)黨總支及派出所、交警中隊、執法隊、市監所等10個相關職能部門黨組織,成立“城市會客廳”黨建大聯盟,以黨員為先鋒,為各類會議、會展的舉辦提供一站式整合服務。

同時,以此為服務主陣地,繪制一張黨員“服務地圖”,在會展中心北登錄廳、中場、西場、內廊、展廳等地,細分12個區域設置黨員先鋒崗,為會議會展提供便民服務。

吹響集結號角 壯大服務力量

從全國首屆大國工匠、到第23屆農博會再到動力博覽會,城市會客廳效能無限放大。

9月2日,“匠心逐夢 強國有我”第一屆大國工匠論壇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56名“大國工匠”集聚黃興鎮。在服務保障方面,黃興鎮用不到8小時的時間,召集100余名志願者組成“城市會客廳星鋒志願服務隊”,分布在會展現場的12個點位,有序開展綜合協調、疫情防控、安保維穩等一系列紅色志願服務活動。

11月1日,第23屆中國中部農博會圓滿落幕,共吸引4078家企業16000余種產品參展,5萬余人次參展,現場“帶貨”超5億元。

黃興鎮黨委委員、組織委員毛青介紹:“在農博會各項服務保障上,黃興鎮黨建大聯盟出動政府干部、民警149人次﹔組織發動‘星鋒’志願服務隊員400多人次,開展展品協運、防疫協助、便民志願服務等行動15000多次。”

據了解,城市會客廳以黨建賦能,為會議會展量身定制“345”服務策略。即打造服務陣地、集中服務職能、優化服務保障為3大服務導向﹔依托一個服務主陣地、一個黨建大聯盟、一支星鋒服務隊、一張服務職能單4大服務舉措,為參會人員提供政務、商務、人才、便民、信息5類稱心如意的服務。

未來,黃興鎮將以城市會客廳為服務主要活動空間,每月由黃興鎮黨委牽頭,12個村(社區)黨總支輪流協辦會議服務、招商引資、人才引進、高新技術沙龍等黨建主題活動,進一步激發城市會客廳陣地效能,持續擦亮城市會客廳“紅色名片”。(易旭)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