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正在求職的你 5.3萬個崗位“職”等你來!

2022年11月24日11:39 | 來源:紅網時刻
小字號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是關系民生福祉的最關鍵一步。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扎實做好穩就業工作,全面落實保居民就業任務,11月23日,長沙市人社局召開長沙市用工需求及就業服務“三進一促”活動發布會。

長沙市人社局黨組書記、局長胡春山出席會議並發言,市人社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李德清出席會議並發布2022年底企業用工崗位信息、2023屆高校畢業生第一批校招崗位信息,並介紹了就業服務系列活動。會議由市人社局黨組成員、總會計師肖建國主持。

發布會上,寧鄉經開區社發部門和開福區人社局分享了招工經驗、就業服務工作經驗。市人社局為3家市級特色勞務品牌建設單位、3家孵化基地、3家省級就業幫扶基地授牌,並為3為職業指導專家頒發聘書。

據會議發布,截至10月底,全市城鎮新增就業13.02萬人,完成全年目標上午86.82%﹔城鎮調查失業率保持在合理區間,就業局勢保持總體穩定。李德清在現場發布時介紹,市人社局將在11-12月期間集中開展就業服務“三進一促”活動,確保全市就業局勢保持穩定和圓滿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目前,長沙市人社局組織全市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匯總了企業崗位需求共計5.3萬個,崗位來源廣泛,涉及企業278家,突出服務長沙“強省會”戰略實施及“22條新興及優勢產業鏈”發展,其中88家鏈上重點企業需招用人數超4萬人,除此以外,市人社局還向企業收集了共計7000余個崗位的2023年校招需求﹔需求層面多元,此次集中發布的崗位,先進制造業人才和用工需求較為集中﹔崗位待遇較好,月薪5000元及以上的崗位佔比達97%,年薪15-20萬的崗位807個,年薪20萬以上的崗位593個。半導體及集成電路產業的部分崗位年薪在30萬左右,領跑各大行業。

本次活動期間,全市各級人社部門計劃安排的線上線下活動共計155場,其中進社區、進鄉村107場,進校園48場。目前全市已開展30場。各區縣(市)具體招聘會場次、時間、地點已同步在“長沙人社12333”平台、長株潭人力資源網發布。此次活動多方聯動,多部門多層級聯動,以在長沙市登記失業人員、就業困難人員、零就業家庭及潛在零就業家庭、2022年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困難失業青年(指16-24歲,有勞動能力及就業意願,登記失業一年以上、殘疾、零就業家庭的青年)、脫貧勞動力、退捕漁民等重點群體和在長高校2023屆畢業生等群體為服務重點。

此次活動內容豐富,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因地制宜開展各類進社區(村)、進校園政策宣講活動,廣泛運用直播帶崗、雲直播、雲招聘等新型對接模式,實現就業服務活動不停歇。長沙各級人社部門將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在激發市場活力、促進重點群體就業、加強就業幫扶等方面取得新進展。(記者 余雅琴)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